【All天迹】海的儿砸②

      啊……糟糕……被发现了……


  玉逍遥一滴冷汗从额头冒出,顺着脸庞轮廓流下,融进海水,再看不出痕迹。


  非常君看着呆住的人鱼,脑海中却想起了刚刚这条人鱼捧着叉烧包说的那番趣言以及吃到叉烧包时脸上飞扬的神采和眼中喜悦满足的光芒。


  眼睛像是盛满了阳光。


  长长的银发飘散在海面,顺着波流微微摇曳,像是一朵盛开在海面的白莲,五官像是上天精雕细琢后的模样,眼中的紫瞳绽放着的快活逍遥的光芒,让人感慨一定受到上天不少的偏爱,冰肌玉骨,附有一层薄薄的肌肉,流线型的浅蓝色鱼尾隐没在海水中和大海融为一体。


  ……


  非常君垂下眼睑,掩去眼中的神色。


  “你可是饿了?”


  玉逍遥一愣,哈?


  他不怪自己抢了他的口粮?


  “我这里还有,你还要吗?”


  要要要,人为财死鱼为食亡!


  玉逍遥脸上的雀跃之情被非常君收进眼里,微微一笑,“那我去拿,你在这里稍微等一下。”说罢转身走进船舱内。


  等再回来,手中已经多了个食盒,打开一看,里面塞得满满的,鸡腿叉烧包酱猪蹄烤鸭……诱鱼的香味扑鼻而来。


  于是一人就这样往下抛着饵食,一鱼就在下面愉快的接受投食。


  其间玉逍遥不时从水中一个鱼跃而起在半空中叼住美食溅起的水花。让非常君想起了宫中养的那些争相夺饵的锦鲤,不过眼前这条不知品种的鱼可比那些连眼都不会眨的鱼讨喜多了。难道是因为这条鱼脸上那会说话的眼睛?


  待非常君手中的食盒空了,玉逍遥也满意的打了个饱嗝,一小串透明的泡泡从嘴里飞出,镀上一层阳光的光彩。


  “这位不知姓名的兄台,你真是条好鱼…哦不好人!”玉逍遥的鱼尾在水中愉悦的摇摆。


  “人觉非常君。”


  “?”


  “非常君,我的名字。”


  “非常君,我叫玉逍遥。以后我们就是好友啦!”


   非常君闻言轻笑,更显温柔缱绻。


  “好友,陆地上有很多好吃的吗?就像今天你喂我的那些。”


  “那是自然,就像今天你一见倾心的那位美人,芳名叉烧包,好友当真是喜欢得紧哪。”


  “好友莫取笑我!”玉逍遥脸红,嗔完又忍不住期期艾艾地问,神色颇为忐忑:“那好友,你们人类,吃人鱼吗?”


  “好友你问这个做什么?”“就是好奇。”非常君看着玉逍遥眼内的渴望和跃跃欲试,沉默了片刻,开口:“我劝好友莫做傻事。不要上陆,不要和人类来往,不要相信人类的花言巧语。否则,会很惨。”


  沧海月明珠有泪。


  夺其珠,拔其鳞,抽其筋,食其肉,寸骨不留。


  能放过利用价值的,都不放过,全部,一点点,都剖开,解析,吃透。


  “好友?”


  玉逍遥的声音将非常君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刚才好友的表情……是错觉吧……


  那种让鱼不寒而栗的目光,阴沉,恶意,尖锐,像是把尖利的刀,要把自己片成生鱼片片的感觉……


       好友爱吃鱼?


  “玉逍遥,给你个忠告。”非常君盯着玉逍遥,神色凝重,一字一句的说道:“不要上岸。再见。”


  “唉?!好友你这么快就走!?”


  非常君转身离去,船舰也渐渐驶离这片海域。


  “觉君……”玉逍遥痴痴看着船舰驶去的影子,内心一时思绪万千。



  “唉,我说玉逍遥,你发什么呆呢!”默云徽浮上了水面,抓住玉逍遥的手臂拉入海面下,开口就是好一顿数落:“你看到了人类的船不躲开就算了,竟然还敢主动靠近?!你知道人类对长生不老有多狂热吗,人鱼肉可是人人都虎视眈眈啊,你也不怕人类吃了你!要是你被抓走了,我和二师兄还不得找你找到海枯石烂啊!再说陆地可不是我们人类的主场,多危险你知道吗!”


  “啊……”玉逍遥回过神来,看到默云徽抓狂的样子和眼内的担忧,不禁笑了。“你大师兄我是什么人?我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被抓住呢,你就放心吧小默云!”还有谢谢你。


  虽说危机暂时解除,但默云徽并未松口气,他内心有了更大的危机感:今天和大师兄相谈甚欢的那个两脚兽是谁?大师兄,你可千万不要走百八十年前西方海域里的那条人鱼公主的老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某腐:放弃吧,小默云,你是争不过叉烧包的
大宝贝注定是要跟叉烧包私奔的XD

评论 ( 4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