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松】爱是天蓝(一)

  空松第一次见到轻松那年,他十七岁。

  当时正好是夏天。

  说来羞愧,当时的场面极其混乱,空松狼狈的四处逃窜,在路上撞到不少路人,轻松就是其中一个。

  对了,他屁股后面其实追着一大票要追杀他的人。

  追杀的人大概是‘他’。

  当他撞到轻松后,轻松摔倒在地,“痛痛痛……你这家伙在干什么?”

  当他抬起头后,双方看着对方的脸,都愣住了。

  “你……”

  “你……”

  “我……”

  “我……”

  “混账小子往哪跑!”“抓到你后一定废了你!”“杀了你个人渣!”

  由远及近的叫骂声唤回了两人的神志。轻松从地上爬起来,捡起摔掉的黑框眼镜戴回脸上,拉起空松的手拔腿狂奔,“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跑!”

  “哦……”空松看着对方白皙的手掌上渗出的血丝,内心产生了丝愧疚。

  轻松拉着空松七拐八拐一头扎进了一片复杂的胡同巷里,接着便要扒下空松的外套。

  “你干什么?”空松被吓了一跳,难不成刚出虎窝又入狼穴?

  “快点,别磨叽。”

  空松没想到眼前这个看上去手无缚鸡之力的白皙少年能轻易压制住他的关节,抢走他的衣服。

  “我去引开他们,你在这呆着别动!”

  “可是等等……”

  空松还想说些什么,对方就已经披着他的外套跑远了。

  紧接着传来一片混乱的声音,“找到你了臭小子!”“追!”“往哪跑!”

  空松的心不禁揪住了,他屏息竖耳仔细倾听,“看样子他没有被抓住,应该逃掉了吧。”等到喧嚣都散去,他从藏身的隐秘小巷里走了出来。

  “他是谁?怎么和我那么像?如果再见的一定要好好道谢。”

  但就算这样,这个再见也太快了吧……

  第二日,礼堂内,他看见了在全体师生面前发言的轻松,目瞪口呆。

  “他是谁啊?”空松揪住坐在旁边同学甲问道。

  “唉?你竟然不知道吗?他可是今年的学生代表哦,现在是已经学生会的干部,常年占据理科榜单第一的状元之位,以及咱隔壁班的超级学霸和班草,松野轻松。”

  “嗯……没听说过呢……”

  “难怪啦,毕竟平时你们三兄弟就是逃学和打架,就算上学也是在课堂上睡觉,不像轻松他们三兄弟呢……”

  “三兄弟?”

  “对呀,松野轻松家也是三胞胎呢!长子松野轻松,次男松野一松,末男松野椴松,可都是学生会的人,学习好有人气,跟你们三兄弟性质完全不同呢,虽说长了一样的脸。”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谷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