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庄子》故事两则(改)

  『一』惠子相梁(改)

  芥川做了港黑的队长,太宰去看往他。有人告诉他说:“太宰这次过来,是想要晚上和你***”于是芥川非常害怕,在港口搜捕了三天三夜。太宰前去见(抓)(躲起来的)芥川,说:“从前有个人在过年时得了重病,他的家人请了一位高明的医生才治好了他。那位医生嘱咐说不能吃虎肉,否则会暴毙而亡。那人没有将话放在心上,十五那日,他家举办了宴会,他尝到一道非常美味的菜,于是问是什么,家人回答是虎掌。第二日,那人被发现在卧室中暴毙而亡。”太宰笑弯了一双桃花眼:“芥川君,你应该明白我要说什么了吧?”
  
  
  于是这天晚上,芥川遭了殃。
  
  
  
  『二』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改)

  太宰与芥川在桥上游玩。太宰说:“白鲦鱼在河水中游得多么悠闲自得,这是鱼的快乐呀!”芥川说:“先生您不是鱼,怎么知道鱼的快乐呢?”太宰说:“芥川君你不是我,怎么知道我不知道鱼的快乐呢?”芥川说:“鄙人不是先生,自然不知道先生您的快乐;先生您本来就不是鱼,您不知道鱼的快乐,这是可以肯定的!”太宰说:“那从我们最初的话题说起好了。你说‘怎么知道鱼的快乐’的话,说明你已经知道我知道鱼的快乐而在问我,那是因为我戏弄小笨蛋君如鱼得水般的得心应手且快乐呀!”
  
  
  躲在二人后的中也忍不住跳出来暴揍太宰:“让你调戏!让你调戏!”
  同样尾随在后的中岛敦现身,默默掏出手机开始直播:“中也先生干得漂亮!让他诱骗无知纯洁未成年!”
  无知.纯洁.未成年.港黑恶犬:???

评论 ( 7 )
热度 ( 1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