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芥】海军蓝

  今天一整天龙之芥都在走神。

  老师看出了她的心不在焉,点名让她回答问题,当她沉默的低着头时,不禁有点担心。“芥川,身体不舒服吗?”

  龙之芥沉默,摇了摇头。

  “你先做下吧。有什么事和老师说。”

  下了课后,高一年级的中也来找她。“芥川,你身体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去保健室?”

  “不用了,学姐。”芥川飞快的扫了一眼中也的眼睛,又低下头,“我真的没什么。”

  “那就好,要上课了,我先走了。”中也挥挥手,潇洒的离去。

  芥川看着中也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回到了座位。

  放学后,芥川没有像往常一样等待中也结束社团活动后一起出校门,而是自己一个人先走。

  七拐八拐,她渐渐偏离了自己回家的路程。

  在一家店的窗柜前,她停下了脚步。

  犹豫的看了眼那一瓶今天她一直为此牵魂梦绕的蓝色,她下定了决心,踏入了店门。

  出了店门后,她大脑有点空白。

  终于拿到了。

  她紧紧攥住那一小瓶蓝色,开心的扬起了嘴角,就连平日里那苍白的脸蛋也染上了丝红色。

  “芥川,你怎么跑到这儿了?”背后响起的熟悉的声音惊得芥川差点松开手中的瓶子。

  “唉?这不是我上次给你买润唇膏的地方吗?你来买东西?”

  芥川回过身,“是的,学姐你怎么在这?”

  “还不是你!”中也没好气的弹了下芥川的额头,“你招呼不打就跑了,身体又这么脆弱,我当然要找到你看着你啊!”

  “给您添麻烦了。”芥川低下头,但内心涌出了丝丝甜蜜的喜悦。

  “你手里拿的什么?”

  “唉?这个……”

  “为难的话就算了。”

  芥川伸出手,将东西塞入了中也手中。

  中也举起手中的小瓶子,迎着夕阳的余晖打量了一下。“原来是瓶指甲油。芥川你喜欢海军蓝啊。”

  “海军蓝?”

  “颜色啊。”

  芥川抿抿唇,没有说话。

  我…我只是觉得…它的颜色,和您的眼睛,是一样的。

  正在恍惚中的芥川没有留意到自己的手已被他人牵起,直到指间传来了比她手指更加微凉的凉意。

  “别乱动。不然就涂歪了。”中也低着头,正在为芥川涂指甲油,她神情专注,睫翼微垂,芥川甚至可以数出她睫毛的根数。

  这让芥川想起了上次她的嘴唇开裂后,中也第一次把她带到这个地方,为她买了润唇膏,看着她笨拙的涂法,又将润唇膏拿回手中,认真为她的唇涂抹。

  当时,中也学姐也是这副神情。

  没有察觉到芥川痴痴的目光,中也一根一根耐心的涂完了芥川的十指。

  “果然很漂亮。”中也满意的点点头,“不过有点惊讶,原来芥川你喜欢这一类的。”

  芥川低首,垂眉。

  苍白的纤长十指,圆润的指甲覆盖了层略带冷意的蓝色,折射出淡淡的的蓝光,像那人眼中有时突现的冰冷和尖锐。

  现在,那人牵起了这双手。

  “我们走吧,龙之芥。”

  “好的,学姐。”

  

评论 ( 5 )
热度 ( 1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