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出去走走吧

  “蛙呀,不是妈说你,你就出去走走吧!”
  正坐在床上的绿油油头也不抬。“不去,阿妈不也是一直宅在家里吗?”
  ……
  我被噎住,默默打开房门离开了呱儿子的房间。
  来到庭院,呆呆盯着惨遭屠戮过后的田地,经过上一轮的三叶草收割后,早已成了光秃秃的一片,还未长出一株三叶草,只有几棵没手指高的幼芽。倒是小池子里的睡莲叶长得飞快,才一夜的时间又大了一圈。
  话说回来,自己的头发也越来越少了,说不定二十不到就要步这片田地的后尘了。到时候和绿油油俩秃顶合照,一定很有母子相……要不试试姬友说的那句话,把呱儿子顶头上,试试头顶一片呼伦贝尔大草原的feel?
  感觉自己的思绪越来越放飞,我赶紧打住自己的脑洞,起身去商店看看有啥要补充的。
  东瞅西挑,吃得家里不缺,睡袋有了,家里缺灯,但三叶草不够。想到这,心里又是担忧又是埋怨,呱儿子以后出去旅行,要是晚上没灯的话岂不是很危险!儿子,你妈一定会使劲攒钱的,将来会给你攒够讨老婆钱的,不会让你跟妈一样单身十几年,天天被噻狗粮!
  回到儿子的房间,看了眼桌子上没动的三明治,又看眼趴在桌子上写写画画的呱儿子,叹了口气。
  “儿子,干掉这块三明治,然后出去走走吧,今天太阳不错,你不出去暖和暖和?”
  “可是阿妈,你把屋子里的炉子烧的比外面暖和多了。”
  ……
  我内心一边埋怨自己一边洋洋得意,那是,在家里怎么可以让呱儿子冻着!
  于是这个话题就这么无疾而终,知道这是呱儿子变相的拒绝,不禁又叹了口气。
  突然想起抽奖券已经够了五张,于是兴冲冲的跑去了商店……
  ……
  睁着一双死鱼眼,我死死瞪着摇出的白玉。
  就是想给我家呱儿子抽个护身符,至于吗你!?这都几回了!给我个绿玉会怎样啊!
  我默默把要吐出的一口老血咽了回去。
  转来转去,不知怎么就转到了储藏室。
  宝贝的擦了擦相册,看着里面呱儿子的照片,唇角不禁勾起抹笑意。
  小家伙一开始独自旅行,照片里也就孤零零的一个身影……
  可后来……
  看到后面小家伙身边出现的其它身影,嘴角的笑意不断扩大。
  说来也是自己找虐,小家伙出去时自己就抓心挠肺的想,像个无头苍蝇似的从庭院转到屋里,再从屋里转到庭院,割完草收拾好后就呆呆的等……
  等呱儿子一回来就先给自己照片和土特产时,自己内心的满足感和自豪感简直要从喉咙溢出。
  但呱儿子一开启宅模式后,自己就忍不住鼓动呱儿子出去浪……就那么想找虐吗!又不是M!
  唉!我恨恨的磨了磨牙根:真是磨人的呱儿子!
  话说回来,儿砸这次宅的确实不同寻常,已经有一周没有出门了,整整好几天不知在写些什么,神神秘秘的……
  难不成……
  呱儿子恋爱了……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但又觉得越看越像,呱儿子这几天好像还动了自己的小金库,不知在网上买了些啥……
  在呱儿子房间门口转了一圈又一圈,几次想打开门却还是没动手……
  “阿妈,怎吗了?”
  咦咦咦姨姨!儿砸什么时候跑出来的!
  我咳嗽了几声,板正一张严肃脸,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咳咳,那啥,儿砸,你这几天,咳,是不是有想的人啊?”
  ?
  瘫着一张乖巧脸的呱儿砸一愣,随即笑了起来。
  “笑什么?”我被他的笑搞得摸不清头脑。
  “没想到阿妈你看出来了。”面前的呱儿砸正努力收回脸上的笑意。
  “对方是谁?认识多久了?对你好不?!”
  “暂时不能告诉阿妈哦,不过对方对我很好,而且认识很久了。”
  啥!?啥啥啥?!
  很久了?!
  我这个当妈的竟一点都不知道?!
  我深深的郁闷了……
  自家的小青蛙竟然就要被一个不知是男是女,是癞蛤蟆还是天鹅的货叼走了!
  内心产生了浓浓的危机感!
  不会是个坏男人吧!毕竟我儿子那么可爱那么天真那么乖巧balabala……
  “话说回来,阿妈,我要出门了,跟那人一起…”
  啥!?不行,我要跟着,万一儿砸被拐到山沟沟里头被卖给人家做媳妇了咋整!
  “儿砸,你等等,妈跟你一起!”
  我火速冲进自己的狗窝,抓几件衣服和一些用品塞进行李箱。
  呱儿子看着我的动作眼里尽是笑意。
  虽说阿妈没给她自己准备好,不过幸好之前我已经为她准备好了。
  在内心比了个V字,绿油油默默欢呼:计划通!
  虽说大半是阿妈脑补太强的缘故……
  不过能一起出门就好。
  绿油油笑弯了眉眼,圆圆的大眼弯成了月牙形,里面尽是愉悦的光芒。
  天气这么好,就该出去走走啊。
  不过是我们母子一起。
  第一站,就是北海道的雪好了。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谷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