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 终结

  “美丽的小姐,你愿意与我一起殉情吗?”
  
  “呵呵,先生您真爱说笑。”
  
  “我可不是说笑哦。”
  
  “那么我可要拒绝这个貌似很诱人的邀请了。”
  
  “唉,那真是太遗憾了。”
  
  太宰治摊手耸肩,做出的无奈神色引得身边的美丽女性忍俊不禁。
  
  “唉,找遍世界上的国家,难道就没有一位女性愿意与我殉情吗?能携手共渡三途川是多么美好且浪漫的事情啊!”
  
  “太宰先生是日本人吧,但中文却说的很棒呢,真的只是来中国寻找殉情者而不是已定居多年了吗?”
  
  “不,我真的只是来找愿和我殉情的人。”太宰看着面前色彩艳丽的鸡尾酒上用来做点缀的樱桃,瞳孔内没有印出任何事物,“被我邀请过的人全都拒绝了我,真是令人受打击啊,难道我的魅力难道就那么低吗?”
  
  “怎么会?”对面的女子掩嘴笑了,“您的外貌是极为优秀的,我想,很少会有女子能抗拒您的魅力了吧。”
  
  “那为什么还要拒绝呢?”
  
  “啊…那是因为…”女子的目光直直射进太宰的眼底,太宰好似没有感觉,接起了下一句,“因为什么?”
  
  “因为,您早已就决定好了,不是吗?”
  
  …
  
  女人最后优雅的将披肩长发拢到耳后,对太宰道别。“太宰先生,今天和您聊的很尽兴,希望我们以后有缘再见。”
  
  “那么只能say good bye了,有缘再见,美丽的小姐。”太宰笑眯眯的道别。
  
  女人最后留恋的看了一眼太宰,便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
  
  太宰看着女人远去的背影,神色莫名。
  
  “女人的第六感吗?”
  
  他不由想起了之前在意大利遇到的那名热情奔放的姑娘,以及对方那张艳红的唇里吐出的话:“太宰,你是想殉情不假,但要你想要一起殉情的人不是我!”
  
  “真是可笑呢…”太宰在快要打烊的酒吧内自言自语,“既然没有别的选择,那就回去吧。”
  
  “小笨蛋君,你之前可是答应过我的哦。”

  
  (各位喜欢糖的的同志们接下来快溜吧,把这里当做第一种结局好了,接下来已备好四十米大刀,不喜勿阅啊啊啊啊QwQ)

  
  乘搭上飞机回到日本后,天快要蒙蒙亮了。
  
  站在东京湾的港口,太宰有点感叹,也没有想到,这一走就是两年。
  
  他从领口内扯出随身带了两年的玻璃瓶项坠,用那双分外多情的桃花眼细致温柔的端详了会晶莹剔透的瓶内装的物质――小半瓶的不知名灰烬。
  
  太宰将双唇在玻璃瓶上印下了一个及其认真而又温柔的吻。
  
  “小笨蛋君,准备好了吗?要走喽。”
  
  太宰治将双脚没入海水之中,一步一步,坚定的向大海深处走,脸上的微笑分外惑人,像是去赴一场约去见久违的爱人。
  
  在人影消失了的海面,终于升起的太阳洒下了第一道光。

评论 ( 7 )
热度 ( 24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雨 | Powered by LOFTER